称呼渣酱就好✧*。٩(ˊωˋ*)و✧*。
周叶产出ヾ(❀╹◡╹)ノ
天天走在挖坑的路上,背后是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坑洞,渣文笔渣上色画风不稳正寻找自我中,大家随意…
没打SAMPLE的图只要不商用都可以抱走

【周叶】我家戏精们的生活日常-11.5(中)

 Chapter.11.5(中)

————————————————

         目录

————————————————

CP及其他预警:

主CP周叶、有副CP、伞哥友情向

生活日常、每章剧情简短、不定时掉落

由于本人家无猫,养猫经验不可完全参考

————————————————


  为什么会选择那只手,楷喵喵自己也不知道。

  明明隔着厚厚的玻璃窗,明明他对那个人一无所知,但是透过那双带着温暖笑意的眼睛,楷喵喵似乎有谁在对自己耳语。

  就是他了,你一直在等待的人。

  

  他出生在这个宠物店,尚未完全睁眼就被强制断奶的他,对母亲的印象早已淡薄,没过多久,他和兄弟姐妹们就被放进面对橱窗的笼子里。

       那时候他还不叫楷喵喵,确切来说,他连名字都没有,被称呼的时候总是用那只、最边上的、一动不动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等形容词代替。

       每天他都会窝在笼子的一个角落里,看着外面街道上人来人往。

  由于他总是蜷着身体,不叫不闹远离伙伴们组合毛团的缘故,每一个来领养小猫的顾客大多都会刻意的忽略他的存在。

       他不明白小伙伴们为什么要打滚玩耍,摆出各样的姿势,据其中一个和自己关系比较好的说,这样会让他们更快的离开这里。

       为什么?

       他安于现状,也并不是说他不想离开这里,但是他也不觉得离开这里有什么好的。

       对于未来,他并没有多少希望,确切来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活着。

       这种被关在笼子里,睡了吃吃了睡的生活就是那时候楷喵喵的全部。


  渐渐的,目送小伙伴一个个的离开已经成了习惯,每天惺忪的睁开眼睛,总会有旧的伙伴离去,新的成员到来。不知何时开始,团抱着尾巴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用鼻尖轻触着尾巴的毛发,好像盖着厚实的被子一样,让他安心。

       最近,有一只肥胖的加菲猫被寄养在了这个宠物店,他似乎对团缩在笼子角落的楷喵喵很感兴趣,即使楷喵喵长久的沉默,他也依旧滔滔不绝的将自己的见闻和意见一股脑的灌输给他,也不管他要不要听,亦或者听不听的懂。

       例如他曾经带着某只短腿话痨柯基上刀山下火海啊,结果反而被一条不知道什么鱼噼里啪啦打脸,于是他不甘示弱的反打回去,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终获得辉煌胜利,又或者一只死精死精中华田园猫在去他家做客的时候老是趁他不注意变着方儿的抢他猫粮,结果最近现世报,得了猫藓被剃了个秃头。

       楷喵喵无神的瞳孔开始闪现出点点光芒,从加菲的话里听起来,被领养似乎不完全是件坏事呢。

       但是好景不长,很快那只加菲就被主人接了回去,回归以前生活的楷喵喵再一次的察觉到不安,这种孤独、恐惧,时时围绕在他身边,带给他仿佛窒息般的痛楚。

       如果说原本他看向外面的时候,只会将每一个停驻的人影当做是遮挡视线的一团云彩,但是从那时候一天起,这个想法开始发生了些许变化,楷喵喵想要去关注每一个停留在橱窗外的人,哪怕只是和他们的视线简单的碰撞几秒。

          

       即便是楷喵喵改变了对外界的关注度,依然没有人愿意领他回去。

       并不是因为楷喵喵不可爱,当他端坐在角落的时候,若不是微微眨动的眼睛和随着呼吸起伏的小鼻子表明他是个活物,简直就如同一个可爱到无以复加又制作精良的毛绒玩偶。

       与之前刻意忽略他的顾客不同,现在的人几乎是直接无视。

       恐惧。

      大多数人总是会对一些自己无法控制的东西感觉到恐惧。

      不知道是第几个人发现的,他们觉得这只小猫看人的眼神不一般,那黑色溜圆的眼珠里,闪着隐隐的紫色,像是要被吞噬进去一样。

     那种魔性的眼神,让人们惧怕去接触他。


     当然,这是楷喵喵并不知道的。

     因为长久的被无视,他更加的远离群体,只有当夜晚寒冷的时候,才会和小伙伴们挤在一起。

     好无聊呢,这个世界。

    

      再后来,楷喵喵在某一天的午后,遇到了那个人。

      楷喵喵注意到了,从最初开始,那个人的视线就一直锁定在自己身上,即使他勾起嘴角,他的眼里也没有其他的猫咪。

      没错,透过不经意的视线接触,楷喵喵觉得,那个人的眼睛里只有自己,按捺住心中的激动,楷喵喵装着不在意的扭过头去。可是他一动不动的,依旧坚定的朝自己伸出了手。

      只有你尝试去接触,你才会知道外面的美好。

      临走的时候加菲摇头晃脑的对自己说道。

      那是不是他可以尝试一下?


       不知道是哪里给他的力量,让他第一次的主动站了起来,由于长久的蹲坐,让他的走动显得不太利索,但是他还是用尽全身力气的朝那个人靠近。

       就差一点了....

       再一点就到了.....

       终于,他举起自己的爪子,让肉垫和那个人的食指重合在一起。

       那个人眯缝起眼睛笑了,嘴角弯起的弧度似夜晚看到的月牙般完美,那个笑容让楷喵喵觉得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粉红色,这一定就是天使的微笑,它赶走了自己心头所有的阴霾。

       没过多久,楷喵喵就被一双手抱在了怀里,抱着他的手,微微的嗅着他身上传来的气味,他的手轻柔而又温热,那种温暖,就好像是在快要冻僵的时刻洒在身体上一片带着微微暖意的阳光,前所未有的一种幸福感包裹住他。

      这就是那只加菲所说的,‘家’的感觉吗?


— Tbc —

评论 ( 3 )
热度 ( 2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渣渣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