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渣酱就好✧*。٩(ˊωˋ*)و✧*。
周叶产出ヾ(❀╹◡╹)ノ
天天走在挖坑的路上,背后是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坑洞,渣文笔渣上色画风不稳正寻找自我中,大家随意…
没打SAMPLE的图只要不商用都可以抱走

【周叶】我家戏精们的生活日常-番外七

番外七

————————————————

特别番外 

————————————————

      修喵喵的心理咨询室

  

  整洁干净、装饰有各种猫咪元素的房间中央的地毯上,修喵喵将楷喵喵当做靠垫,葛优瘫在房间中央任凭 '靠垫'提供舔毛服务,明亮又温暖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形成一个薄薄的光晕的同时也让他们显得格外的慵懒,在他们侧边的小茶几上,摆放有一整盆小鱼干。

  

   咚咚咚

   修喵喵眯起眼睛,第一个病人到了。

   进来的是一个将自己用羽绒服围巾手套裹成球的不知名物体。

  “医生,我需要心理治疗。”不知名物体如此说道。

  修喵喵往嘴里丢了一条小鱼干,尾巴悠闲的摇了摇,尾巴尖儿指了指他面前同样被午后阳光照射的位置,“把皮剥了过来选个最舒服的姿势躺着,放松最重要。”

 “修修你不可以看,皮剥了不好!”病人刚准备摘手套围巾,楷喵喵急急忙忙就用爪子捂住修喵喵的眼睛。

 “小周你这就不懂了,两脚直立无毛兽都一般会在外面裹三四层自以为好看的皮,蜕个一二三层不是问题。”修喵喵用后脑勺蹭了蹭楷喵喵,总算重见光明。

  

  病人,让我们简称她为H小姐,侧躺在地毯上,看着面前腻歪的两只喵,心情复杂。

  

  “医生,我需要心理治疗。”

    H小姐重复了她的要求。

  “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烦恼,明明只要小鱼干就能解决问题。”修喵喵丢出一条小鱼干,精准的咬住半边,递送至楷喵喵嘴边。

  “只要修修在我身边,我就没烦恼。”楷喵喵咬掉另外半边,还顺便舔了舔修喵喵微翘的嘴角。

  当面硬塞一口齁甜齁甜的猫粮,H小姐感到自己的心理压力更大了。

  

  “医生,我很痛苦。”

  H小姐无视了修喵喵哼哧哼哧的将自己挤进楷喵喵的怀抱里,收起爪子闭上眼睛,蜷缩在眼前表达你有事快说没事可以跑路的欠揍神情,开始了她的表演,不,叙述。

  “我觉得我有病,无论我怎么做也不可能得到每一个人的喜欢,哪怕我并不是很在意他们是不是喜欢我,但至少不想人家讨厌。”

  “你是挺有病的。”修喵喵吃下楷喵喵递来的小鱼干。“我就没指望人家都喜欢我,谁喜欢谁还不一定呢。”

  “不想……人家觊觎修修……修修是我的。”楷喵喵搂紧怀中的修喵喵,还向H小姐丢去一个你不许多看修修一眼的霸气小眼神。

  “…………”沉默了几秒,H小姐继续说道,“不论做什么事情,我都尽力想要去做好,工作上也是,我前一个工作很累,一直加班,当我换了个工作之后,我依然没有逃过加班地狱,我希望能够将工作做得完美细致,人家问我也会努力帮忙,可是我很快发现往往我这么做后,逐渐的工作量变多了,那些我帮助过的人,有时候他们不但不感激,反而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果然还是我的问题吗?”


    “不然呢?难不成还是我的问题?”修喵喵尾巴一拍地面。“你的追求是什么,只是个好名声吗?还是仅仅的一句谢谢?只是要听谢谢的话我可以给你说一打,来吧,给我条小鱼干我就给你说一句谢谢,一条小鱼干换一句谢谢,如何?”说完摊开小肉垫,爪尖朝上勾了勾。

    “修修!”楷喵喵非常兴奋的将爪子拍在修喵喵摊开的肉垫上。“我会给修修很多很多小鱼干!你不需要对我说谢谢!”

    “别闹。”修喵喵抽出爪子拍了拍楷喵喵的爪背。“当然,像我们这样的关系,谢谢这两个字根本不需要。”

     听到这话,被这句话捋毛捋得极妥帖的楷喵喵疯狂的摇晃着耳朵和尾巴,眼睛开心得眯成一条缝。


     安抚完楷喵喵之后,修喵喵继续说“你有可能觉得你的身上被人打了好人这个标签,然而你又何尝不是自己给自己塑造了个角色是好人?就好像是一个演员一直在塑造一个正面的形象大家都喜欢,他也没什么黑料,可是某一天突然他做了一件不好的事,结果遭到铺天盖地的职责,一旦大家习惯了你的好,有点不好就会立马被放大不被容忍,反而有些坏孩子突然做些好事却被人感激被人铭记一样,这属于群体素养的高低,所以说问心无愧就行,拿我身边的来说,最典型的的例子,就是那个成天喜欢眯个右眼的家伙。”修喵喵打了个响指。突然房间上面出现了一个空洞,一只披着披风带着魔术师帽的银渐层掉了下来。

    

       杰西卡:????


     “知道这家伙调教了多少猫崽子吗?就我这隔壁楼的就能看到,每天跟在他屁股后面转的就不少于一串猫崽子,还环肥燕瘦各不一样,说得好听是桃李满天下的优秀教师爸爸,不好听的就是带着一群小鸡仔的辛苦老母鸡。”修喵喵指着表示着我在哪我在做什么的杰西卡,尾巴环住开始炸毛的楷喵喵,又打了个响指,房间上面的空洞伸出一个机械臂,将满头问号的杰西卡抓了回去。


    “做人最主要是做的问心无愧,你之前说的那种人真的很让人生气,不过那种人也很少,你帮助了很多人,也会有很多人会愿意帮助你,不过帮助别人是要发至内心的,不求任何回报的帮助这才叫做帮助,但是如果你帮助别人是因为利益上的,那么别人也会用同样的方法来对待你的..这样说你有没有好过一点?”说完朝H小姐再一次的摊开手掌。


      H小姐从包里掏出一袋小鱼干,推过去。

    “道理我都懂,可是我还是有点不舒服。”    

     

    “啧啧啧,给人鱼干,手有余香,这种道理都不懂,既然这样,那就等吧。”修喵喵心满意足的将小鱼干塞进身后的鱼干储备箱里。  

    “等?”

    “没错,一年之后再来看这件事。那时候就会觉得,一点也无所谓了。就好像一年前那吃白食的学会将我喝的水直接到水池边绕一圈骗我这是换过的干净的饮用水,我一点都不记仇,真的。”

      H小姐:“.......”

    “所以还有没有问题了,如果还有......你懂的。”修喵喵四仰八叉的摊开肚皮,大大的打了个哈欠。

  H小姐急忙又讨好的塞过去一袋小鱼干。

  “我最近的工作,遇到很多奇葩的甲方乙方,我知道我的沟通能力还不行,性格也有问题,但是我已经很努力的去表达我的意见,可是对方的回应要么当我不存在要么就直接无视,对于我的疑问大多数都当没看见只关注他们自己想知道的问题。积累下来真的很多戾气,而这种情况下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发泄,我讨厌管不住情绪时的自己,讨厌无法得到对方认可的自己,讨厌对于这些事情耿耿于怀的自己。”


    “这不是很简单吗,自己消化,那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如果你能够表达出来,和身边的朋友、父母说出烦恼,释放负能量。倾诉之后,你会发觉,心里没有那么压抑了,即使问题没有解决,但你整个人的状态都会放松很多。”修喵喵将小鱼干丢进储备箱,回头和楷喵喵相互舔毛。

    

    “这正是我想要问的。”

      H小姐露出悲伤的神情。

    “这几天我几乎天天都会和闺蜜抱怨我这个工作的经历,终于在我又一次的抱怨时,她们问我是否觉得自己胜任这个工作,因为他们觉得,我自从得到目前的工作之后,负能量已经越来越多,不管是工作也好还是生活也好,不合适就得想办法去调整它,多少年来我一直在处于隐忍的状态,忍耐加班忍耐被附加的更多的事情,但是这样是忍不了一辈子的,甚至现在她们对我说话需要非常的小心,就好像我是一个随时会被炸开的火药桶,她们原本说到的一个词,以前的我不会如此的反应,但是现在的我就会仿佛引线被触动了似的,一点就爆,会立刻反驳回去,好像在质问她们我没错你为什么要如此说我!”


    “喔?”似乎察觉到她的神情不对,修喵喵停下了舔毛动作,和楷喵喵一喵一边趴在H小姐身边,蹭了蹭她的左右手。“比如呢,举个栗子来说说?”

    “嗯,比如我昨天又一次的加班,一边吐槽着乙方又一次的拖进度一边在大雨中走向车站,还在等红灯的时候还没有车,就快要绿灯的时候,两辆车突然过去,下雨天需要等车的时间更多我只能在车站等候再下一班的公交,于是我就随口说了一句,好气啊,大雨中又得等车。她们说我的工作已经对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因为现在的我哪怕随意的一件小事,都会有抱怨的态度,平时完全没有看到我向上的、正面的言论。于是我回了一句,大雨中等车,难道我要说我很开心的又要等车吗?好气啊只是我随口说的,毕竟下雨天堵车,车的间隔都会很久啊。”


    “你没错,没毛病,这种时候确实是你运气不好。”修喵喵拍拍H小姐左手,干脆将下巴搁在她腿上,“来,特别服务,让你撸吧,撸撸毛心情是不是就好很多了。”同时楷喵喵也轻巧的从身后绕过来,舔了天H小姐的左手(修喵喵舔过的地方),随后摊开柔软的肚子,“我也可以。”

     “但是,她们也没错。你平时没有其他的文字,也不喜欢朋友圈和微博,她们不了解你的现状,你很开心的时候她们也看不到,可每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都会和她们说,她们自然只能够看到的你不开心的状态,也就是用文字表达了好气啊这个状态,她们从你的文字来推断你的情绪,以此来辨别你的态度,即使你后面解释了你只是随口说说的,但是就好比泼出去的水,可人家都看见了,你撤回也没办法。”

    “我知道,她们也说了,每当我说这些事情的时候,她们总是从她们的角度来判断,想要以身作则的当她们处于这个立场的时候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她们是这样认为的:从我的角度对于他们的建议不但不接受,反而是有点不耐烦的回应,实际上我就是想要抱怨一下这件事情,并不是期望她们出谋划策,也不想说立马改变现在的状态,纯粹的只是想要抱怨一下,她们的意思是如果回答嗯,是呀,会非常的尴尬。”

    “确实很尴尬啊,就好比你跟我说一下这个人很不靠谱,那要我说什么呢?”修喵喵转了个身,尾巴摇晃了两下,“你们人类啊,往往都是意气用事,看到别人不对也没有想想自己对不对,就开始情绪波涛发生冲突摩擦了,逞一时之气。”

    “我知道啊,我也知道她们都是直肠子,说话也都很直接,更知道她们为了我好,说的话不一定中我的意。毕竟她们这个是直接的反馈对我看法的渠道,也只有知心朋友和至亲家人才能够说出来的。”

     “知道就好嘛,那你还介意什么呢?”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在这个时候我该如何去处理,我确实需要她们的意见,知道我的不足之处,但是我也希望有一个宣泄的地方。”H小姐一把抱住修喵喵,将脸埋在修喵喵的浓厚的胸毛里乱蹭。“但是我不知道去哪里了,我很痛苦,真的,心里难受,堵得慌,这两天在我的脑海里一直都是在她们和我说的话,出现最多频率的就是三个字——垃圾桶。多少年前,我爸也曾经和我说过这个词,家人不是你情绪的垃圾桶,抱怨可以,但是我们心平气和的说,我们不欠你什么,不是你可以任意发火的对象,我想了很久,没错,家人朋友不是情绪的垃圾桶。”

   

    “咳!我不能呼吸了!”修喵喵脚踢爪拍,“喂!我要报警了!喂!妖妖灵!这里有人袭猫!”

      “不好意思。” H小姐急忙放开手。

    “其实,如果你不想麻烦她们的话,去做一件你能专注的事,当你专注于一件事时,你也可以转移这些不好的情绪。比如我家修修一直被人觊觎,我就会去写小本本,嗯哼。”楷喵喵舔了舔修喵喵被揉的乱七八糟的背毛,斜眼瞟了一下角落里那堆了一座小山的记仇本。

    “小周说的没错,用文字记述下来,这也是发泄情绪的一种很好的方法,等到心情好的时候看看自己曾经的苦恼,会觉得那根本就是一个小问题而已。”

    “才不是!”楷喵喵跳起来扑向修喵喵,“修修是我的,我才不让给他们!”


    “或者尽情的放纵一下也不错啦,比如去把平时自己不敢做的事,想要做却没有机会或者受限制的事情做一次,要不然打遍园区无敌手什么的也可以拉。”修喵喵好不容易安抚完楷喵喵,抖了抖全身的毛,又原地蹦跳了两下,再一次的躺在H小姐的身边。“当然凭你这性格恐怕是不会这么做的,还是跑什么地方喊个几声好了,别让人家以为你是变态就好。不得不说现在你们人类的生活压力很大,像我,只要有小周有小鱼干有游戏就能满足了,但是你们追求却不止这些,不管你是处于工作时期的工薪阶层,还是仍旧在学校里选择继续进修的学生,甚至吃白食的或者铲屎的,有时候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如果你自己不能清理的话,很难依靠别人来处理。”

       H小姐点点头。

     “都说真诚的对待,沟通是解决误会的最好的办法,有时候你觉得你朋友说话重了,说的难听,其实他们并不是那个意思,沟通真的很重要,还有就是,有时候你把你的朋友看的太重了,因此他们有时候的某个词某句话是对着一个陌生人说的话,你可能没什么反应,也不会看的这么重,可是他们说出来,对应在你朋友的身上,角度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了。其实只要你需要的时候,不仅你的朋友家人会在身边,我们也会在,如果你觉得抱怨的话对他们说不合适,那就和我们说吧,我们会是你永远的听众。”


      送走H小姐,修喵喵拉着楷喵喵沉浸在小鱼干海之中,幸福无比地甩着尾巴,一个半天就收获了这么多,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

—Tbc—

并不是想写鸡汤,如果大家也遇到相同的问题,就当稍稍做个参考吧。

最近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加班,心情也真的很差,然后这两天我一直也在想这些问题,我就发现有些时候,问题不是出在人家身上,而是出在自己身上,可是说实在的,让自己做出改变很难。每次我这么安慰自己,如果你觉得做自己感兴趣的事,通过转移注意力可以帮你释放一些负能量,那就坚持你的方法,我摸图,我码字,期望着如果能做到抛开情绪想问题就好了,可道理我都懂,就是做不到啊。

不管是否能得到完全的驱散负能量,哪怕消除一点点,也尽量不要让自己积累更多的负面情绪,因为一旦积累过多,谁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不开心的时候,就来摸摸修喵喵和楷喵喵吧。

评论 ( 4 )
热度 ( 43 )

© 黑渣渣酱 | Powered by LOFTER